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家风家训”主题教育话剧

作者:秦瑾晖时间:2018-10-14

201810月11日,威廉希尔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体赴青岛市人民会堂观看“家风家训”主题教育话剧《家有遗产》,通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员主题教育。

《家有遗产》是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由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改编自青岛本土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话剧院演出。该剧围绕一户普通家庭的遗产争夺展开,在一份“遗产”面前折射了社会百态和人情冷暖,亦展现出家风家训在家庭建设和家文化传承中的坚韧与可贵。

威廉希尔师生党员在观看主题教育话剧后,表示从话剧中既增强了对“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这一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家训的学习体会,也对师德师风的培养和学习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威廉希尔师生表示,观看完本次主题教育话剧后,更加认同“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这一思想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教师,更加认同师德师风的建设同家风家训的建设一样,应成为每一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必修课。

近年来,威廉希尔党委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通过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教职工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通过组织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并鼓励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敬业奉献,为做好知行合一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董朝 丁健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