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张栋时间:2019-09-09

2018711日至714日,由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我院协助承办的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4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医药夏令营分营。

712日上午,鱼山校区四个学院的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鱼山校区逸夫科技馆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来自鱼山校区四个学院的专家分别向全体营员对各自学院的学院建设和研究内容作主题汇报,我院于广利院长的“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打造中国蓝色药库”的主题报告,蕴含科学知识的同时又生趣幽默,营员们认真聆听,激发了大家共同构建蓝色药库的兴趣。最后,研招办主任邵长江对学校进行了介绍,他从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教学科研条件以及海大研究生招生、资助与奖励政策等方面做出详细解读。


威廉希尔院长于广利教授做主题汇报


712日下午,在医院学院学术报告厅,院长于广利教授致欢迎辞并向营员营旗后,由李德海教授主持,学院各个研究领域的9位老师为营员们作了内容丰富而精彩的学术报告,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各个学科的发展现状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以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等,并在问答环节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各学科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科动态和研究领域的理解。


于院长致辞


授予营旗


712日晚在学术交流中心为营员们举办了欢迎晚会。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品尝到青岛特有的美食外,更重要的是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晚会现场营员们展示才艺和导师们的互动小游戏更是增加了老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交流气氛融洽。

713日上午,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青岛雕塑园后,来到了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研究院的老师们带领营员们实地参观的同时又对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和人才队伍做出耐心详细的介绍。让营员们深切的感受到研究所先进的研究平台和研究能力,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青岛雕塑园合影


海洋生物研究院参观


713日下午营员们深入到各个实验室与导师和师兄师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环境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实验室参观

714日上午,夏令营进行了专业综合考核面试工作,由各个研究方向的专家担任评审,为各营员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至此,此次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时间虽短暂,但为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提供了更加了解海大的机会,在选择报考专业和研究方向上提供了参考与帮助,同时也增强了学院和学科的影响力。

据悉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学习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海洋药物前沿的了解,选拔优秀生源到我院深造,是海大2018年全国优秀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重要分营。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筹备,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药学、化学以及生物学等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报名,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44名营员入围。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