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2017博士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张栋时间:2019-09-09

威廉希尔2017年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严格按照《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海大研内字【201711号)文件有关规定和《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方式和内容进行。
一、组织领导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指导各专业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二、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全日制计划 招生人数非全日制计划 招生人数其中:拟接收硕博连读人数
  100701    药物化学    9     0     11
  100703     生药学    0     1      0
  100704   药物分析学    1     0      1
  100705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3     0      1
  100706     药理学    2     0      2
注明:学院根据复试情况,在本单位计划指标内可能对各专业招生指标进行适当调整。
三、具体复试的方式和内容
1.复试方式:
每位考生需准备8分钟左右的PPT汇报(包括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介绍、公开发表的文章与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以及今后的研究设想等)。
包括:1自我介绍     8分钟
  (2专家提问(业务考核)8分钟
  (3英语考核      4分钟
复试小组对面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须将每位考生的面试作答情况记录在《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记录表》上,并存档备查。
2. 各项考核内容及要求:
1)综合素质考核
该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等内容;以及人文素养、心理素质、团结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复试小组要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考核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的评价。
2)业务考核
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综合素质,包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实践技能相关知识掌握情况,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等。业务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为80%
3外国语考核
考察考生是否达到本专业的外语要求,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外国语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外国语考核成绩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为20%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录取
1. 业务考核成绩和外国语考核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复试成绩。复试结果单项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初试成绩权重50%+(复试业务成绩×80%+外语考核成绩×20%×50%。将根据学校各专业下达的招生计划,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分别排序)。
五、复议制度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向威廉希尔招生工作小组复议,并将复议申请(申请表详见附件)在公示期内上交到威廉希尔招生工作小组,逾期不予受理。公示部门组织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及时通知申请人。
六、本细则由威廉希尔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详见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威廉希尔
                             2017419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