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2018年威廉希尔博士研究生面试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张栋时间:2019-09-09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为提高复试的有效性,强化复试在选拔合格、优秀生源中的作用,完善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促进复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依据教育部及中国海洋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面试工作原则

1、坚持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1. 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察。业务课、外国语考核以及实验(实践)技能考核成绩均进行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二、组织领导

    1、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指导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2. 复试小组(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7人),具体实施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测试等环节。

    三、拟录取人数

    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拟录取人数38人,其中非全日制招生1人。

    学院根据复试情况,在本单位计划指标内可能对各招生计划指标进行适当调整。

    四、综合素质考核工作

    (一)资格审查

    4269:30-11:00,参加综合素质考核的考生到鱼山校区威廉希尔海洋馆219报到,进行资格审查,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资格审查需携带材料:见研招办网上通知。

    注:前来参考复试考核的考生需要在425日前在招生管理平台中按时缴纳复试费。

    (二)、综合考核主要方式和内容

    1、专业基础知识笔试

    笔试科目见2018年威廉希尔博士招生专业目录(时长120分钟,满分100分)

    时间:2018426日下午14:00-16:00,地点:威廉希尔B楼学术厅

    2、综合素质考核

    面试时间:2018427日上午8:30开始,将报考导师的专业方向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见学院宣传栏张贴)

    面试专家组由学院学术委员会组成(不少于七人),可包含考生所报考导师。面试需了解申请人知识结构、学习动机、科研背景和研究经历,考核申请人外语听力、口语能力,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行、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面试环节包含:

    每位考生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汇报(包括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介绍、公开发表的文章与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以及今后的研究设想等)。

    包括:1自我介绍10分钟

    2专家提问(业务考核)8分钟

    3英语考核4分钟

    复试小组对面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须将每位考生的面试作答情况记录在《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记录表》上,并存档备查。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

    请本人携带填写完整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党团委公章的《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于427日上午前往海洋馆101进行政审审核;

    五、复试成绩的计算与拟录取排名方法

    1、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成绩×40%+专业面试成绩×50%+外国语考核成绩×10%。笔试成绩、业务考核成绩和外国语考核成绩均采取满分百分制。考试总成绩及任一项成绩出现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心理素质测试及体检,具体时间参照学校通知,崂山校区(427-428日,8:00-11:00,13:00-15:30)。

    3、“申请-考核”制考生须与当年硕博连读考生共同按照综合考核总成绩由高至低进行排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当年招生导师招生计划,按照“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公示复试成绩,最终拟录取结果以学校研招办审核公布的为准。

    六、本方案由威廉希尔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详见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0532-82031901,联系人:王老师


    威廉希尔

    2018420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