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张栋时间:2019-09-09

一、组织领导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指导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二、复试方式与内容

面试需了解申请人知识结构、学习动机、科研背景和研究经历,考核申请人外语听力、口语能力,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行、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面试环节包含:

每位考生需准备10-15分钟左右的PPT汇报(包括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介绍、公开发表的文章与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以及今后的研究设想等)。

包括:(1)自我介绍10-15分钟

2)专家提问(业务考核)8-10分钟

3)英语考核4-6分钟

三、综合考核成绩

1、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成绩×40%+专业面试成绩×50%+外国语考核成绩×10%。笔试成绩、业务考核成绩和外国语考核成绩均采取满分百分制。考试总成绩及任一项成绩出现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心理素质测试及体检,具体时间参照学校通知。

3、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当年招生导师招生计划,按照“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公示复试成绩,最终拟录取结果以学校研招办审核公布的为准。

四、综合考核安排

(一)资格审查

5278:25,参加综合素质考核的考生到鱼山校区威廉希尔海洋馆228报到,进行资格审查,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资格审查需携带材料:见研招办网上通知。

注:前来参考复试考核的考生需要在527日前在招生管理平台中按时缴纳复试费。

(二)综合考核主要方式和内容

1、专业基础知识笔试

笔试科目见2018年威廉希尔博士招生专业目录(时长120分钟,满分100分)

时间:2018527日上午8:30-10:30

地点:威廉希尔海洋馆219

2、综合素质考核

面试时间:2018527日下午15:00

地点:海洋馆207会议室

3、政治思想考核

考生携带填写完整且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党团委公章的《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于527日上午笔试结束后前往海洋馆101进行政审审核。

五、复议制度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学校监察处、研究生院进行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校将责成有关人员进行复议。

监察处电话:0532-66782733电子邮箱:jiancha@ouc.edu.cn

研招办电话:0532-66782080 电子邮箱:hdyzb@ouc.edu.cn

六、本方案由威廉希尔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详见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0532-82031901,联系人:王老师


威廉希尔

              2018 5 23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