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闪药一夏”2020年威廉希尔“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张栋时间:2020-07-24

 

2020715-17日,由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威廉希尔承办的“闪药一夏”2020年威廉希尔“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学生合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威廉希尔严格按照中央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将往年的线下夏令营活动形式改为全程线上活动形式,充分利用QQ群、“OUC小药丸”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哔哩哔哩直播、腾讯会议等各种线上资源,为营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夏令营。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威廉希尔成立了夏令营工作小组,共召开了3次准备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震、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顾玉超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周密安排,将各项工作分解,责任到人。本次夏令营共收到了来自96所高校的255份有效申请,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选取了131名同学参营。夏令营工作小组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和营员进行了交流,并对夏令营安排及所用软件进行了说明,保证了夏令营的顺利开展。

  

715日上午,夏令营在鱼山校区地质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开营仪式,威廉希尔院长吕志华、副院长顾玉超、夏令营工作小组韩峰、王庆娟出席,仪式由韩峰主持。王震书记因出差在外,以视频的方式向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海洋是一座蕴藏着丰富资源的巨大宝库,期待大家未来加入威廉希尔,成为一名“海药人”,在“蓝色药库”的“共同梦想”中,实现个人价值。吕志华院长向营员们介绍了威廉希尔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和招生情况,并希望营员通过未来几天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海大、威廉希尔的了解,未来能够加入到威廉希尔这个大家庭来。王庆娟老师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奖助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顾玉超副院长介绍了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和有关注意事项。随后,于广利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在创新中实现中国“蓝色药库”开发梦想!》,详细介绍了海洋药物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趋势,以及威廉希尔在“蓝色药库”开发方面的奋斗和贡献,引起了营员们对海洋药物的强烈兴趣。


夏令营开营、于广利老师做报告

  

715日中午,夏令营在哔哩哔哩平台直播了《我的闪“药”时代》导师访谈活动。刘红兵、李德海、顾玉超、韩峰、蔡超、王杨等各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杨玫婷老师主持。直播活动中,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研究生时代的难忘故事,以及研究生经历所带来的改变,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同时,现场与直播间积极互动,老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例如如何选择考研方向等进行了细致地回答。本次直播活动气氛轻松愉快,拉近了师生们的距离,展示了学院教师的风采。



《我的闪“药”时代》导师访谈活动

  

715日下午,十位老师来到鱼山校区地质馆一楼会议室,在哔哩哔哩平台和腾讯会议中为营员全面介绍了各个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导师情况等,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威廉希尔和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的风采,使得营员们加深了对威廉希尔的了解,感受到了导师们的魅力。

各方向介绍

  

716日,威廉希尔各实验室和导师利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和营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教育理念等,营员也向导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科研情况、兴趣爱好等,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云逛实验室之师生线上交流

  

717日,夏令营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对营员进行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综合考核。威廉希尔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小组、各学科(专业)考核小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面试的原则和要求开展考核工作。营员分5组参加了考核,学院共41名老师参与了考核工作。

  

今年营员们虽未能实地感受海大风采,但通过线上活动,他们对威廉希尔有了较为深刻地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了“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校训精神,体会到了“求是、求博、求精、求新”的优良学风。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了解到了威廉希尔良好的科研氛围、强大的科研力量、优秀的科研成果,也感受到了老师的敬业、严谨、热情、耐心,更加坚定了自己包括威廉希尔的决心。

  

本次夏令营是中国海洋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质量工程”的重要部分,是威廉希尔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重要方式,促进了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的对海洋药物的科研兴趣和热情,拓展了学科视野,提高了科学素养,为建立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脱颖而出的招生选拔方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稿:韩峰、王庆娟、杨玫婷

图片:张栋、刘云章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