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举办“提高教学质量,助力一流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张栋时间:2020-11-04

114日上午,威廉希尔在B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暨提高教学质量,助力一流课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书记王震,副院长李春霞、顾玉超与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教学评估优秀教师何小溪围绕国际标准的课程评价体系,介绍了学习理论和教学模式,从课程设计评价标准和教学特色创新等角度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同时介绍了教学导向法和案例法等进行课程设计的方案。


何小溪老师进行课程教学经验分享

教学评估优秀教师赵峡教授介绍了《糖药物学》课程的建设情况。我院2006年在国内率先开设糖药物学课程,并编写出版了《糖药物学》教材。赵老师围绕课程知识体系的构建,如何充分利用学校Bb平台、“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方法和模式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特别是课堂如何组织学生开展讨论,建立知识和能力考核,以及过程评价和教师评价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课程加强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注重课程的国际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另外,赵老师还针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设计和实施。

赵峡老师进行《糖药物学》课程经验分享

刘红兵老师围绕《生药学》课程与老师们分享了Bb平台的使用,布置课程作业、安排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以及利用智慧树MOOC等网络教学资源进行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等经验分享。刘老师重点分享了讨论式教学在生药学中的实施,围绕课程内容布置若干个讨论议题,并制定了明确的评分方案和标准,各小组基于选择的议题进行汇报和课堂展示,探讨中药材知识点,互动讨论和交流。鼓励学生利用Bb平台、邮件以及QQ等软件进行交流提问等。

刘红兵老师进行《生药学》课程经验分享

教学评估优秀教师王乂教授围绕《天然药物化学》课程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在课程教学中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王老师从布鲁姆理论出发,介绍了改变“填鸭式”教学,提高教学和课堂氛围的有效方法。实现教学目标、课程设计和学习活动,以及过程性评估的深度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围绕高级学习目标进行可控的课程设计,选择合适案例融科研于教学之中,同时开展教学反馈、前瞻性和综合性评估,切实培养药学创新型人才。

王乂老师进行《天然药物化学》课程经验分享

韩峰老师围绕《药学分子生物学》课程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在课程的整体设计方面,每节课进行5分钟左右的小测验,利用Bb平台提取发送学习资料,利用视频整理和QQ答疑等方法开展有效教学,以问题为中心进行课堂提问,通过设置课堂小组和课后思考题的方式,拓展学生的动手学习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结合,科教融合联合育人,将学院的最新科研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以良好的教学成果反馈科研。


韩峰老师进行《药学分子生物学》课程经验分享

多位教师分享课程教学经验后,老师们围绕教学过程的教学设计、提问技巧以及如何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提高课程老师们教学水平,推动我院教学工作步入新的高度。下一步学院也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教学研讨会,持续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撰稿人 蔡超

 张栋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