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关于开展2020年“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创新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栋时间:2020-12-03

为实现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贯通式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学术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威廉希尔本硕博贯通式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办法(试行)》精神,现将我院2020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创新人才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严格遵照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选拔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各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选拔范围和名额

本次面向全校全日制2018级本科生选拔,选拔名额不超过20人。

三、选拔条件

要求申请学生前两年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之内,成绩计算方法参照《威廉希尔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所有培养方案要求的必修课成绩合格;须满足下列三项英语条件之一:大学英语CET-6 成绩达到426分及以上,或通过相当于英语六级水平的其他国家级外语水平测试,如雅思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托福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

四、相关待遇

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相关待遇参照附件1执行,享受中国海洋大学 “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奖助学金;优先资助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赴境外一流实验室联合培养,赴国(境)外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等。

五、推荐选拔程序

本人提出申请、学院考核审定、面向全校公示。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2020年威廉希尔“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创新人才资格申请考核表》(附件2)和相关证明材料(成绩单、学院盖章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英语四、六级证书、公开发表文章的刊物复印件、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等)。

2、资格审查。学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选拔工作小组审查学生的申请材料与推荐资格。

3、综合评定。学院选拔工作小组组织答辩,对申请的学生做出综合评定排序,推荐候选人。要求每位申请人准备3分钟的PPT汇报,简要介绍个人情况及申请理由。

4、名单公示。候选学生名单在学院公示三天后,确定入选学生名单,上报学校。

5、学生培养。入选学生确认导师,学生依据双向选择原则和学院制定的相关规定选择具有博士招生资格的导师;由导师参照所在学科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学生制定本科期间的科研训练与研究生课程研修方案,导师应将其本科毕业设计和研究生科研训练合并进行;学生可依据研修方案在大三和大四学年提前修习相关研究生课程;入选学生经推荐免试或入学考试被正式录取为我校研究生后,本科阶段完成的研究生课程成绩可全部计入研究生阶段的培养计划。

六、时间安排

20201214日之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持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到威廉希尔教学办公室报名(地质馆123房间);

20201214—1221学院进行材料审核、考核、确定学生名单,并在本单位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的上报教务处和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七、其他

1、学院做好政策宣讲和咨询,使学生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和各项权利、义务及责任。考核过程中在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道德品行、综合能力、培养潜力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考察。

2、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的具体培养工作详见《威廉希尔本硕博贯通式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需要与学院签订承诺书,确定各自的权利、义务及相关未尽事宜。

3、完成研修计划但最终未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学生,在本科毕业时,由研究生院颁发学习证书。

报名联系人:威廉希尔办公室张栋(82032113),王庆娟(82031901

  

威廉希尔

20201201



  

附件1 威廉希尔“本硕博”贯通式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 威廉希尔2020年“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创新人才资格申请考核表.doc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