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

作者:蔡超时间:2021-04-08

简介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在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海大威廉希尔的基础上创办,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海洋药物协同创新基地,它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源头与孵化器,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引擎与辐射源,是本领域知名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研究院于2013年7月注册创立,2014年7月正式运行,创始人是我国著名的海洋药物学家、中国现代海洋药物研究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先生。研究院重点从事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学研究及科技开发主导下的各种技术转让、咨询与服务,致力于加速海洋科技成果熟化开发和技术转移转化,支撑、引领海洋生物医药行业的科技创新,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研究院现拥有面积超过1.6万㎡的研发大楼,配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总值近亿元的高端仪器设备,建立有六大产品研发平台(海洋糖工程药物研发平台、现代海洋中药研发平台、现代海洋药物研发平台、海洋药用资源研发平台、海洋功能制品研发平台)和四大公共服务中心(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药筛选与评价中心、制剂研发中心、质量分析与测试中心),设置产业子公司,强化了“科学→技术→工程→产业”的有效贯通,形成了以“科技研发”为核心、“技术服务和工程、产业化开发”两翼互动发展的生动格局。建院以来,研究院平台建设取得了扎实的成果:依托研究院建设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大型科研平台—海洋创新药物筛选与评价平台运行良好,青岛市海洋药物公共研发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研究工作站、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海洋生物/海洋医药”分中心、山东省海洋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海洋药物制造业创新中心、山东省海洋药物技术创新中心等相继获批,并聚集冲击国家级中心建设。取得CMA及CNAS资质认定,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带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创新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典型性、示范性作用。

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研究院不断汇聚领域内优势人才,打造了一支“蓝色药库”优势核心团队。研究院现有在职员工150余人,其中院士3人,国家特聘专家1人,优青基金4人,泰山学者5人,教授级高层次专家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研发人员中具有博、硕士学位的占93%以上。人才队伍组成学科交叉特征突出,专业互补性强,科技开发思想活跃。近三年承担各类项目课题40余项,获批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承担国家级研发计划4项、平台类4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青岛市各类计划28项。在各个重点环节,及时将成果转化落到实处,促进“知识成果化,成果专利化,专利产品化,产品市场化,市场效益化”。截止目前,申请专利107项,其中授权39项,PCT专利申请12项,国外授权3项。基于丰厚的知识技术积累,在新药、医疗器械、大健康、对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

联合培养方向

1、海洋糖工程药物

2、海洋中药

3、药物合成

4、药剂学

5、药物分析

6、微生物学

7、功能制品、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

联系方式

杨老师               电话:0532-85906851        邮箱:yangxue95@163.com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