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个人实践——“爱心导医”威廉希尔2020级刘逸凡

作者:董朝时间:2021-09-09

很多人说,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可我觉得,只有真正踏入社会,才能了解它,服务于它。为锻炼自己,暑假在家,我主动参与了社会实践,锻炼了个人能力,也增加了我对社会的了解。

我的个人社会实践始于八月二日,于八月十四日结束,短短十几天,却让我收获良多。我的社会实践内容是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的宝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一个导医的工作。

为了做好这个工作,我提前几天联系了负责人,学习了一下导医主要的工作职责,了解了该医院各个科室的分布以及提前练习如何以最真诚最礼貌的去对待每一位前来医院的人。在这个岗位上的最初几天,我感到非常害羞,不好意思去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有人注意到我并向我询问时我总是满脸通红甚至会有点语无伦次,经常会不知所措的呆呆站在服务台后茫然地盯着过往的人们,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可我在每天晚上回想这一天的表现时,会鼓励自己,社会实践不就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吗,要克服自己的缺点,做到落落大方治好自己的社恐。后面几天努力使自己适应并勇敢起来,我便发现,原来主动与人交流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就这样,我越来越自信,对工作也越来越积极,最后请相关负责人给出评价时,得到了赞扬,我为此开心了很久。

这次社会实践,我不仅帮助了他人,彰显了一些微不足道的社会价值,更突破了自我,变得没有那么恐惧与陌生人交流,自信坦然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为这次有意义的实践点赞,更为自己感到开心。

图文来源:刘逸凡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葛佳琪

三审:董朝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