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完结篇·一方杏林香益清——中海大学子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

作者:董朝时间:2021-09-11

我国医药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回顾建党百年历史,有无数医药人在建国前为医药事业发展奠基,在建国后为打造健康中国助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健康中国战略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献礼建党百年、助力健康中国,展现新时代医药学子的风采,威廉希尔组建了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实践团,在威廉希尔蔡超教授的指导下,通过查阅官网等方式,探建党百年历史,上下求索,确定了包括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糖丸爷爷顾方舟,近日被授予时代楷模封号、为麻风病防治作出了卓越贡献的李桓英奶奶,潜心研制青蒿素,拯救了无数被疟疾扼住咽喉的人们的屠呦呦奶奶在内的100名建党以来的中国典型医药名人,并与招募的志愿者共同收集百位名人资料。

 1实践团成员合照

团队根据收集的资料将百位医药名人事迹整理成讲稿、PPT、海报、名人录、宣讲视频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线下家乡宣讲覆盖了我国15个省份、直辖市(约50个地区),并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交流记录了大家在调研与宣传医药先驱事迹过程中的所思所感;线下海报展吸引了150余人前来参展;形成的名人录在同学间翻阅,并用于后续海大医药科普团对接青岛市中小学的线下宣讲;截至2021830日,实践团已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多家新媒体发布了8篇名人宣传稿、13个名人宣讲视频,浏览量共计4千有余;2021829日和30日,实践团将成果以主题团日的形式进行展示,约400名学子共同聆听医药名人事迹。多元化的医药名人宣传形式,使得医药名人、医药行业更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2实践团成员周亦祺在广东中山宣讲医药名人

 3实践团微博官方账号视频动态

 4同学在观看海报展

团队将实践成果在中青校园、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截至2021830日,浏览量共计1.8万有余。

我们在宣传百位医药先驱的同时,仿佛在朦胧之中从他们的人生路过,被他们的故事所感染、所熏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道:光阴荏苒,物换星移。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医药学子,在健康中国战略正热烈进行之际,我们会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学前辈之姿,承先驱之魂,承担新的责任,筑就共同健康梦。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可以发挥优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去助力医药知识传播,播撒医药梦”的种子给更多的人,给医药学子赋予新的动力。

图文来源:“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实践团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薛舒文

三审:董朝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