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素(已上市)

发布者:张栋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86

主要完成人:

管华诗,兰进,崔英林;牛祺衡,余苇青(青岛医学院)

已获得成果:

本成果获得1984年农牧渔业部技术改进二等奖;1983年山东省卫生厅三等奖;1992年曼谷博览会金奖。

产品简介:

降糖素是由可溶性食物纤维——褐藻酸钠和麦麸按照一定比例加以调味剂制成的一种纤维饮食食品。该产品是利用褐藻酸钠的水溶性食物纤维的特性。经大量的、长期的动物实验,证实褐藻酸钠有较强的阻吸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并观察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同时找到了该作用与其用量的数量关系。

降糖素作为治疗糖尿病的疗效食品,通过急性降血糖实验,证明有延缓糖的吸收,降低血糖高峰的作用。通过临床191例的临床研究观察,肯定了该制剂降糖作用,同时有显著的饱腹感,解除了病人的饥饿痛苦,有利于饮食控制。

降糖素在治疗糖尿病的观察中,通过59例糖尿病患者血脂的观察,可以见到有降脂的作用,同时也可看到一定的减肥效果,此与动物实验结果相符合。这点有深远的临床意义。

研究结果表明,褐藻酸钠是一种良好的食物纤维。这点为褐藻酸钠在纤维饮食的应用方面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对褐藻工业的发展,必将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褐藻酸钠作为食物纤维应用于临床,国内外属于首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降糖素所用原料来源丰富,制作的食品价格便宜,疗效肯定,无毒害,无副作用,有着广阔的发展前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