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保研学子周欢

周欢——勇攀高峰,闪耀星途

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站在每一座山的峰顶,回望山下,花儿与树叶随风飘动,白云不经意间已飘在肩上,汗水从额头流下,抬起手将它拭去,又义无反顾地朝前走去。青春就是这样,在不断地攀登中,领略这个世界别样的风情。

翻越山峰,细吻花香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秋风也为周欢(2016级药学二班)带来了好消息——成功保研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攻读药理学。“消极不是好的体现,应该表现自信一点”,说出这句话的她诚恳且认真。面试与答辩,每个保研学子的必经之路。房间方方正正,考官正经严肃,一起面试的其他同学走出来时面色憔悴。如此高压的环境,是心中那份坚如磐石的自信,让她克服紧张,摘取成功果实。她昂首挺胸地走进面试间,ppt介绍如行云流水,答辩环节对答如流,一切都把握在自己手上,自信为她的人生旅途推波助澜。

而那份自信,来自于平时雄厚的积累,正如荀子说的那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周欢在日常学习中注重积累,重视学习。抓住身边飘过的每一片花瓣,最终汇成花海。“成绩是衡量人是否认真自律的表现。”在日常学习中,她总是坐在前排,认真听课,积极回答老师问题,打好坚实的基础,最终在期末时获得优异的成绩。“越害怕什么就要越逼迫自己干什么,一定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在实验方面,周欢会牢牢抓住每一次实验的机会,尽可能地积累实验技能与相关知识,关注细节。对她来说,现在抓住的每一个机会,都是为了将来在选择时手里能够握住更多的筹码。

苦涩如咖啡的学习生活,加入香甜牛奶的调剂,就会变得像拿铁一样温暖如春。生活中的周欢是一位跑步爱好者。在海大跑步,不仅是身体素质的锻炼,更是和凛冽的风抗争。在这场战斗中,她斩获了健康、毅力,形成了良好的时间观念。周末闲暇时光,她更爱和舍友们一起上街,增进舍友感情的同时,寻找那份属于小女生的快乐。

抓住鲜花,不忘绿叶,漫野生机,也为她绽放。

点燃希望,爱撒人间

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选择燃烧自己,无怨无悔地,为世界带去自己这一份渺小却火热的温暖。乐观开朗的周欢如小太阳一般,通过志愿活动和学生工作,在为他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敲开了另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对待志愿活动,周欢身上的那股子韧劲告诉她,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把它们当做自己的本职工作,豁出去做!爱心包裹的经历留给她的印象最为深刻,“我和搭档一共募捐到了一千两百多元。”她的脸上闪烁着自豪的微光。募捐的过程会面对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遭人拒绝与冷眼,但是其中热情的爱心人士,无私大方地拿出善款,让她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无私与大爱。“怀着帮助别人的心,自己能做到的只是帮助他们在求医路上不会那么难。”怀着这样的心境,周欢同样积极投身到爱心导医志愿活动中,帮助病人挂号、取号,尽己所能为他们带来帮助。

在志愿精神的指引下,周欢加入了药学协会,并在其中任副主席一职。作为领导者,她带领成员们举办各种活动,积极投身于医药创新服务中,传播医药知识。对她来说,这个过程,不仅是志愿精神的践行,也是学习为人处世、积累宝贵经验的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时光,像流水一样在从指缝中流去,握不住,但留下的,是清新与滋润的美好。

临风眺望,星途灿烂

星空浩瀚,站在山峰上,抬起手去摸那颗星星,却是无法企及,只得抬脚继续前行,一步一个脚印,身后连成串的,密密麻麻的,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星途。

勤勤恳恳学习、认认真真做事,周欢最终斩获保研名额。收获了这一个果实之后,她想的是先去完成自己还没实现的心愿,以不负自己的青春韶华。与此同时,她也不曾落下学习,在当前阶段,她正积极投身于英语学习中,为将来的研究生工作与学习打下基础,增加筹码。在未来的学习中,她会抓住每一个机会,争取能够攻读博士,把自己的人生打造地更加精彩与不凡。

乐观与勤恳,一笔一划地为她绘出了大学这副美丽的画卷,但却不会盖上印章,表示结束,因为她的人生还在前行,这幅画卷将会一点一点变得更加丰富,她的星途也会变得更加璀璨。


通讯员:杨伊倩

图:周欢 孟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