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绿色投递员实践团与欢乐幼儿园相约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202179日,为了使高校、市区人民重视垃圾分类,威廉希尔绿色投递员实践团赴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杨各庄欢乐幼儿园开展绿色投递倡垃圾分类,绿动青岛兴生态文明的暑期实践系列活动。队员与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炎炎夏日增添一丝凉爽与乐趣。

队员李海梦在测量体温后进入杨各庄欢乐幼儿园。杨春红园长详细了解了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细节,并向队员李海梦强调了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在小朋友们集合后,队员李海梦首先利用卡通图片向小朋友们讲解进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和好处,并列举了我们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随后通过提问的形式强化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

短暂休息后,便进入游戏环节。每位小朋友各拿一个塑料环,队员李海梦向每位小朋友说出一类垃圾时,小朋友们需要将手中的塑料环套在地面相对应的垃圾上,套对的人可以奖励一根棒棒糖。小朋友们兴致高涨,举着小手争先恐后地加入到游戏中。游戏结束后,队员李海梦和小朋友们一起收拾游戏场地,将地面上的垃圾扔进相对应的垃圾桶中。

最后,大家一起回到教室,共同进行以“我身边的环境卫士”为主题的美术课堂。小朋友们极富想象力,用线条与颜色表达自己对环保的理解,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以幼儿园小朋友为主要对象,通过游戏,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以期达到“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每一个家庭对垃圾分类的重视,以一个家庭带动群体”的目标,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图文来源:威廉希尔绿色投递员实践团

编辑:周润楠

一审:亓雨琛

二审:甘甜甜

三审:郭吉昱 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