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家乡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本站讯 724日下午,威廉希尔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志愿者杨晓晗同学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中央名筑小区内进行宣讲,志愿者于艺薇同学于山东省栖霞市工商小区内进行宣讲。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宣传百年药学名人的贡献和故事,增强大众对医药行业的认识,理解科研前线人员的艰辛与奋斗。

本次宣讲由于疫情的影响,志愿者选择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宣讲,提前查阅大量资料,搜集照片及名人故事等,以讲解故事及科研贡献为主向家庭进行讲解。居民借此机会了解百年药学名人的贡献、当今药学行业的发展方向及前景,同时认识到生活中常见的药物的研究过程。嵇汝运先生因家人生病逝去,激起对医药行业的热爱,几经波折从海外名校回到祖国,他研究出的各种新型药物,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填补创新空缺,为很多研究奠定了基础。

志愿者们向许多非专业人员科普了药学专业的概念,广大群众在趣味性的宣讲中了解到了中华药学发展早期的名人及其事迹,对中国的软实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外,通过本次活动,医药学子们在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的同时,也担当起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医药人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党和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同时为今后接过老一辈医药人的接力棒奠定了基础。

图文来源:杨晓晗 于艺薇

编辑:周润楠

一审:徐文锋

二审:薛舒文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