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家乡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本站讯 730号下午,威廉希尔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志愿者杨瑞同学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灵山镇朱家峪村景馨苑小区内进行宣讲,宣讲对象为社区内的高中生。本次宣讲致力于让青少年认识对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起到重大作用的药学名人,增强对于中华医药事业发展的自信,从而培养年轻人致力于促进药学发展的意识。

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宣讲成员商讨、确定分工和合作等事宜,为后期高效完成宣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前提。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宣讲队员走进社区,以家庭为单位,为同学们讲解医药名人黄鸣龙先生的故事。黄鸣龙先生在有机化学领域耕耘半个世纪,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科学与药学。黄鸣龙院士的科研精神与思想态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科研人员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国为民的精神,为我国科研事业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此次宣讲能够圆满完成,离不开宣讲团队在宣讲前的充分准备。同时,宣讲成员对本次实践的热忱与激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为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传承而不懈努力的氛围。此外,宣讲队员在这次宣讲中也锻炼了自身能力,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丰富了药学相关知识,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未来,实践团成员也会时刻以这些伟人为榜样,激励自我、磨砺自我,致力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图文来源:杨瑞

编辑:方红玉

一审:方红玉

二审:葛佳琪

三审:徐文锋 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