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子“循红色足迹-革命英雄的峥嵘岁月”实践团赴东光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为抗击疫情,全民接种疫苗刻不容缓。813日,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子循红色足迹-革命英雄的峥嵘岁月实践团成员赴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我国现附条件批准上市的3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产品分别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获批紧急使用的重组亚单位疫苗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现国内接种的疫苗对德尔塔病毒同样具备防护作用。

东光县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繁重,从早上7点开始至晚上9点,中午不间断,医生护士轮流换班,多接种点同时进行,保障公民生命健康。

新冠疫苗接种流程为: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实践团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在接种点协助医生进行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及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

实践团成员赵一说:全民接种疫苗,共筑防疫长城,我非常荣幸有这次机会帮助医生和护士们进行疫苗接种。在为接种人员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在医护人员身上学到了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身为党员更要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年的一份力量,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斗争仍在进行中,需要全面推进不同地区的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达到疫苗接种全覆盖。当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时,就越有把握控制疫情的传播。建立群体免疫,既起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作用,也起到保护整个社会的作用。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身上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让我们为建立抗疫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来源:医药学子“循红色足迹-革命英雄的峥嵘岁月实践团

编辑:周润楠

一审:葛佳琪

二审:亓雨琛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