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实践团百位名人线上宣讲、名人录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本站讯 202183日到818日,威廉希尔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实践团百位名人线上宣讲、名人录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一方面,由于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威廉希尔“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实践团队停止了线下宣传的活动;另一方面是在互联网和通讯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实践团的成员们意识到通过各种媒体,线上宣讲的方式也能够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因此从202183日到2021818日,实践团进行了百位医药名人线上宣传活动。另外,为增强宣传形式的多样化,实践团也进行了名人录的制作活动,用于整理、编排医药名人海报。

在线上宣讲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通过已经搜集到的名人信息撰写稿子、制作海报。随后,又招募志愿者以腾讯会议云录制的方式得到了百位医药名人的线上宣讲视频,后续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从线下转为线上,宣讲面向的受众更加广泛,因此,为达到更理想的宣传效果,在宣讲稿撰写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更注重医药名人在成长过程中令人记忆犹新的细节故事。另外,大家也思考如何将科学严谨的术语转化为更加大众化、亲民化的语言,从而让受众能更好地了解医药名人、理解专业知识。

在制作海报时,实践团首先遇到的难题是海报模板的制作。“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作为医药学子,大家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积极解决相应问题,通过百度、知乎等途径精进ps技术,制作出了海报模板的最终版,并制作了百位名人海报。百位名人,万千故事,他们如一颗又一颗耀眼的星,既各有千秋,又气质磅礴,展现出建党百年来中华民族医药事业的欣欣向荣。

同时,实践团也开始了中华医药名人录的制作。名人录的制作工作包括封面、目录的制作和排版。即使团队成员并无制作名人录之类书籍的经验,大家还是追寻医药先辈们的足迹,发扬创新创造精神,最终选择用PPT的方式来制作名人录,这也为接下来医药名人的宣传科普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次线上宣讲、名人录制作活动中,团队遇到了种种困难,也一步步将其克服。反复的审核、修改也让团队成员收获了耐心、细心、勇气。同时大家也进一步理解到了“英雄”这个词汇,英雄不是完人,但他们都在用自己人性中的闪光点,照亮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前行。

图文来源:威廉希尔“寻访建党百年医药人物”实践团

一审:方红玉

二审:甘甜甜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