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

本站讯 2021814日上午,医药学子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实践团探望了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北百板村的肖续盘老人。肖续盘老人是一位党龄超过四十年的老党员,平日常下农田,经营自家菜园,故而奶奶的身体十分健康硬朗。

肖续盘肖奶奶回忆起从前岁月,感慨万千。她感叹道,国家科技的发展有目共睹,以前收割麦子的方式都是拿着镰刀,一点点割下收集起来,之后还需要压麦过筛,才能得到干净的麦粒。然而现在不一样了,翻土机、播种机、打药机、联合收割机一体化工作,人们只需要站在地头,等待收成即可。

肖续盘奶奶还告诉大家,现在国家关于农村老人的医疗以及养老政策十分到位,并且在村里设立卫生室,给老人定期测量血压等身体数据,监控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老党员同志,肖奶奶说,村里的党支部经常举办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支部带领老党员们去陕西富平以及陕西韩城去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以加强对党史对学习和理解。肖奶奶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参观学习各地的革命纪念馆,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向前,我们的生活才越来越幸福。

肖奶奶一直鼓励家里的孩子积极入党,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入党,不仅仅是递交一张入党申请书那么简单,必须有坚定的入党决心以及纯洁的入党动机才能被党组织吸纳。

通过与肖续盘奶奶的交流,实践团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农耕生活得到不断改善,生活水平得以不断提高。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参与并见证了党的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应学习老党员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新老携手,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做贡献。

图文来源:“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实践团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薛舒文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