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小门亭的坚守

2021815日上午,医药学子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实践团探望了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御景豪庭小区的老党员李学义同志以及门卫张振国老人。

2018年,张振国老人成为御景豪庭小区的门卫。在2020年春节,全国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张爷爷决定留在小区,担任疫情督察员一职。张爷爷在岗期间,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量以及问询,并严格执行出入小区的相关规定,他认真严格的形象深深刻在了小区居民的心里。今年暑期疫情反弹,张爷爷又重拾起之前的喇叭和臂围,在小区门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小区的老党员同志们自觉自愿组成疫情防控队伍,同张爷爷一起工作。实践团成员了解到老党员队伍共有六名同志,这六位老党员自行排班,轮流在小区门口排查进出入人员。实践团成员去采访张振国爷爷时,遇到的党员是李学义同志,李爷爷今年65岁,他告诉我们,自己是六个人当中最年轻的,大家之前也都不是很熟悉,但是去年疫情临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让这群老党员同志们快速熟悉起来。虽然大家退休前职业不同,性格也各有特点,但李爷爷说他们几个人现在关系很好,去年疫情整体好转,他们经常去公园下棋,打太极、舞剑等。这个暑期疫情反弹,他们这群人又跟门卫张爷爷一起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李爷爷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是要在这种时刻站出来,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听闻我们实践团由研究生组成,爷爷们很感慨,希望我们能够好好读书,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左为张振国爷爷,右为老党员李学义爷爷

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在人民出现困难的时候他们冲锋陷阵,不求报酬,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意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自我。

图文来源:“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实践团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亓雨琛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