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81日,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子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实践团来到安徽省亳州市段庄村,探望一位73岁的老党员段心付同志。通过与段爷爷的交谈,我们了解到了基层党员在抗击疫情以及宣传疫苗接种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老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给实践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的美好品质和责任心都值得当代年轻人的学习。

2020年的春节,新冠疫情如洪水猛兽般袭来,给本该欢乐团圆的春节蒙上了层层阴霾。为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封闭村庄,减少人员流动是当时阶段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在此时,73岁的段爷爷,义无反顾的担当起了守护段庄村的责任。

段爷爷号召村庄的其他共产党员和大学生作为段庄村的疫情防控护卫队,在出入村庄的必经之路设置了卡哨,禁止外来人员入村,非必要条件下,本村人员严禁外出,同时用大喇叭对新冠疫情的危害进行宣传,并劝说大家减少不必要外出。对外来返乡的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在初期,这些活动的进行遭遇了很大阻碍,有些村民不理解,但他并没有放弃,仍然苦口婆心,不辞劳苦地默默奉献着。终于段爷爷的良苦用心被大家理解了,村民们纷纷向段爷爷投来了感激的目光。随着武汉的解封,中国大部分地方转为低风险地区,段爷爷才安心地放下了手臂上的红色徽章和手中的喇叭。得益于这半年里他的辛苦付出,段庄村无一村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段庄村抗疫小分队 右一:段爷爷

2021年由于中国部分地区疫情的反弹,人们仍然暴露在危险之中,疫苗接种极为必要。这个时候,段爷爷又义务承担起宣传疫苗接种的任务,使段庄村的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接种率达99%。段爷爷忙里忙外,不计报酬,任劳任怨,带领村民抗击疫情,形成了全村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的局面。实践团向段爷爷致敬,他守护了段庄村的安全,正是无数个像段爷爷这样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人的付出,才让我国的新冠疫情局势取得了有了很好的局面。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为祖国的社会稳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来源:“探望空巢老人,心手相连齐向党”实践团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亓雨琛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