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家乡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本站讯 730日下午,威廉希尔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志愿者杨雅璇同学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前进社区进行宣讲。731日下午,威廉希尔混战时期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志愿者田佳同学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正丰香格里进行宣讲。本次宣讲活动旨在让群众了解医药事业的发展成就,增强社会对医药事业的普遍理解与认同,为医药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推动医药事业的继承与创新。

活动前期,队员们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经过策划与讨论,队员们确定了自己的宣讲人物并开始了资料的收集,随后在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后,大家前往社区进行宣讲。期间,队员经过反复练习熟悉了流程,以确保宣讲的顺利进行。

活动正式开始,队员通过PPT的方式为居民们讲解了医药名人涂通今先生和白求恩先生的故事。田佳同学向居民们讲解了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先生的故事。1937年,中国的抗日战争爆发,白求恩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中国解放区,19384月经延安转赴晋察冀边区,在那里工作了近两年,他的牺牲精神、工作热忱、责任心均称模范,直至以身殉职。杨雅璇同学向居民们讲解了涂通今先生的卓越贡献。涂通今先生是我国神经外科事业的开拓者,涂通今先生在临床中开展的从小脑幕上入路切除听神经瘤、延脑叁叉神经脊髓束切断术以治疗叁叉神经痛、第叁脑室后部脑瘤切除术等,填补了国内空白,开创了我国神经外科的新局面。

本次宣讲不仅宣传和普及了医药知识和文化,加强了人民群众对医药的了解和认识,另外志愿者在这其中也受益非浅,学会了团队合作,也锻炼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图文来源:“近现代中华医药事业萌发“实践团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甘甜甜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