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绿色投递员”实践团赴多地开展垃圾分类采访活动顺利进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日益重视,将生态文明列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特别是党的十九大,首次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纳入国家现代化战略目标并将其写入宪法。垃圾分类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

在国家的号召下,20217-8月,威廉希尔绿色投递员实践团采取了积极行动。队员李海梦、王雪凯、王芳分别在北京、河北、青岛、陕西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暑期实践系列活动,就垃圾分类现行政策以及现状对人民群众进行了实地采访。

“绿色投递员”实践团共采访十余人。通过采访得知,北京实行垃圾分类政策较早,在2020年初社区便开始设置垃圾分类点以及相应垃圾桶,目前垃圾分类实施井然有序。青岛居民对常见垃圾的分类了解详细,社区配备的垃圾桶种类齐全,但对榴莲壳等不常见、难以分类的垃圾认识不充足。河北地区在2020年也陆续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但居民对常见垃圾的分类意识比较模糊,仍需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

受访者们认为执行垃圾分类政策也许会成为人民正常生活的“多此一举”,不过相比于人民对美好环境的需求,这些付出也是值得的。目前垃圾分类政策及重视程度已取得较大的进步,但垃圾分类知识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其他垃圾相对应投递”目标仍有很长路要走。总而言之,垃圾分类总体趋势是向上发展,但中间存在的问题也需要我们一一去解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们的努力和坚持下一定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图文来源:威廉希尔“绿色投递员”实践团

编辑:周润楠

一审:周润楠

二审:薛舒文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