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药系列文创产品--‘海药’书签来啦!

本站讯 为增强人们对海洋药物研发的了解、助力蓝色药库建设,威廉希尔海洋药物科普实践团,利用2021年暑期活动,开展文创科普海洋药物活动。2021825日,团队成员依托专业知识,设计出了海药系列文创产品--‘海药书签。

设计稿一、二、三均采用了中文“海药”或英文“MARINE MEDICINE”为字样,突出威廉希尔海洋药物特色,有助于宣传海洋药物知识,推动其发展。

其中,设计稿二中“PSS”小药丸立于文字的右边。藻酸双酯钠(pss)是由中国海洋大学研制开发的我国第一个海洋糖类药物,为类肝素药物,临床主要用于缺血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脂血症的防治。PSS 作为海洋多糖类药物的代表,在抗凝血、抗血栓、降血脂和改善微循环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应用。

设计稿三中选用了河豚毒素为主要元素,由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与厦门朝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替曲朵辛(河豚毒素)注射剂目前正处于期临床试验,有望成为我国首个一类海洋新药。

结合美观性和趣味性,团队成员将河豚与河豚毒素结构式相结合,设计出了稿三。

威廉希尔“海洋药物科普”实践团希望文创“海药”书签能够增强大家对海洋药物的了解,也真诚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加入到海洋药物研发的队伍中,更好助力蓝色药库开发和健康中国战略。

图文来源:任旭阳

编辑:张艺耀

一审:张艺耀

二审:亓雨琛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