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小药丸专属实验服来啦!

本站讯 为增强人们对海洋药物研发的了解、助力蓝色药库建设,威廉希尔海洋药物科普实践团利用2021年暑期时间开展了文创科普海洋药物活动。实践团成员依托专业知识,设计出了带有小药丸元素的文创产品。

该图案以小药丸为主体,设计成“超人”形象。“小药丸”超人手持标有“蓝色药库”的指示牌,身披斗篷,寓意每一个“小药丸”们都向着“蓝色药库”的梦想努力奋斗,勇敢冲锋。

2016年,中国蓝色药库开发计划在山东青岛启动。十三五期间,山东省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中国蓝色药库开发基金,创建山东省海洋药物制造业创新中心。

今年5月,由管华诗院士率领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与制药企业合作,成立了专注于蓝色药库开发利用的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他激动地说:青岛已经开始了蓝色药库聚集开发模式,实现了产学研一个崭新的合作模式。这是长期的一个合作的模式,目标是实现蓝色药库的有序开发。

考虑到海洋药物的普及度不高,有关海洋药物的刊物也不多,实践团成员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制作海洋药物的科普读物,为科普团进一步的科普工作助力,也会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以及群众增加对海洋药物的了解,同时这也是威廉希尔科普团工作的意义所在。

实践团成员经过商讨,决定选用实验服作为文创载体,实验服的左胸口口袋处会印有该文创图案。


图文来源:任旭阳 李秀言

一审:方红玉

二审:甘甜甜

三审:董朝


Baidu
sogou